:::

國軍官兵暨眷(徵)屬服務:

◎國軍官兵暨眷(徵)屬服務:
112年1至12月止,各縣市軍人服務站辦理國軍連繫訪慰宣導、個案協調輔導等服務工作,總計1,824人次,均能透過站與站、站與部隊之連線服務,及時處理疑難問題。另配合縣市政府辦理「與徵屬有約」座談會2,558場次,參加役男及徵屬計15萬7,459人次,均可及時滿足官兵與徵屬之需求。

◎急難病困官兵及眷(徵)屬慰助:
112年1月至12月止,在各縣市軍人服務站全力推動下,經向地方政府、工商、慈善團體積極勸募,共計慰助急難病困官兵及眷(徵)屬1,764戶,適時表達本社關懷、照顧,貧困弱勢官兵暨落實徵屬服務工作。

官兵服務卡正面

官兵服務卡背面

苗栗縣軍友顧問團慰問縣籍受傷官兵

1130325苗栗慰問

為照顧縣籍受傷官兵,苗栗縣軍友顧問團團長徐文生在苗栗軍人服務站陳中吉站長的陪同下,前往後龍慰問劉姓士官,並預祝劉士早日康復,回到工作崗位。
單位政戰主任胡上校表示,劉姓士官負責後勤的業務非常認真,近期因扁桃腺腫大而接受手術治療,今天感謝苗栗縣軍友顧問團徐團長及軍人服務站陳站長至劉士家中慰問。

1130325致贈慰問金

徐文生團長表示,我們軍友顧問團的成立就是協助國軍官兵敬軍、勞軍及國軍官兵家屬服務工作推行,剛從單位胡主任得知劉姓士官在工作出色的表現,在此希望她能盡快康復,重返崗位。

1130325陳站長致贈慰問金

苗栗軍人服務站站長陳中吉表示,我們都非常關心劉姓士官的健康狀況,今日除徐團長百忙中代表顧問團慰問外,在此亦代表葉夢芳女士致贈徐士慰問金,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後續如有需求,我們軍人服務站及苗栗縣軍友顧問團亦會提供協助。

花蓮軍友站黃站長親慰官兵|表達哀悼追思之意

花蓮陸軍某單位李姓下士母親於2月28日因病辭世,李士所屬單位逕向花蓮縣軍人服務站申請慰問服務工作。
花蓮縣軍人服務站接獲申請後,由黃鍾昌站長在單位輔導長陳少尉及吳士官長陪同下3/1日親自至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喪宅逕行慰問,並於李母靈前追思祈禱,另代表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黃呈琮、秘書長簡士偉及花蓮縣各界致送慰問金。

黃站長除親自慰問李士,並以共同祝禱的形式來追思李母生前美好過往;另期許李士能銜哀奮勵,化悲痛為力量,除早日走出傷痛外,照顧好自己身體為要,且家中人口單薄,後續更需愛惜羽毛,遵守軍紀營規,以慰母親在天之靈。同時,黃站長並親自託付輔導長陳少尉表示,李士雙親均已往生,近期需派遣人力協助辦理喪葬事宜,後續定期關懷李士心緒狀況,協助早日走出傷痛,回歸正常。

1130301關懷官兵

1130301黃站長致送慰問金

花蓮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慰問官兵喪母之痛。

臺南軍人服務站慰問生病士官 關懷送暖

海軍701作戰隊王姓上士因病住院,並於日前出院返家休養;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劉可雲代表軍友社理事長黃呈琮及秘書長簡士偉,前往其住處表達關懷和慰問,並致贈慰問金。

1120815慰問受傷士官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長尹華忠代表縣長赴宜蘭金六結營區慰問陸軍教召員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長尹華忠受宜蘭縣政府之託,代表林姿妙縣長親赴宜蘭金六結營區慰問於陸軍步兵153旅應召的教召員,並致贈加菜金慰問辛勞,希望在二週的教召訓練中,能重新投入適應部隊,成為後備堅實的戰力。

慰問教召員

徐姓中士之妻鼻咽癌三期 陳上校膝蓋十字靱帶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接獲海軍陸戰隊66旅反映服役於該部眷籍三星鄉的徐姓中士之妻於產後因耳朵不適,赴羅東博愛醫院就診,經耳鼻喉科診斷為鼻咽癌三期,宛如晴天霹靂,讓夫妻兩人身心備受打擊。尹華忠站長獲悉後,即專程赴院慰問,徐妻因情緒低落及防疫考量,由徐中士在博愛醫院門口接受慰問,尹站長叮囑其要細心照護,並致送慰問金,祝其早日康復。尹站長另轉趕赴宜蘭金六結營區慰問眷籍宜蘭市的陸軍步兵153旅政戰主任陳上校,因在營自主體能訓練時,導致膝蓋十字靱帶受傷,經赴內湖三軍總醫院診斷為側膝障礙及韌帶易位,尹站長除致慰問金關切外,並囑其保重,早日康復!

1120821慰問陳上校

軍友保險公司總經理黃秀芬關懷中科院因公意外受傷袍澤

中科院九鵬園院區執行飛彈生產線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因不明原因燃燒造成人員受傷,其中小組長洪中校嚴重燒傷轉送國軍左營醫院住院治療,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軍友保險公司總經理黃秀芬得知後,委請站長吳俊一親赴醫院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並祝福早日康復。

慰問中科院爆傷人員

屏東軍友站顧問簡誠漢關心患病住院林下士關懷、慰問 祝福早日康復

空軍防空642營林下士因身體不適於國軍屏東分院住院治療,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竑騰營造公司總經理簡誠漢得知後,委由專員袁光武親赴醫院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

慰問住院官兵

高樹鄉長梁正翰關懷慰問空軍袍澤

空軍七聯隊軍電中隊鄭下士(住高樹鄉)因身體不適於高雄義大醫院住院治療,現已返家療養,高樹鄉鄉長梁正翰得知後,在屏東縣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陪同親自慰問鄭下士,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並祝福早日康復。屏東軍友站表示,鄭下士患病之苦亟須關懷,梁鄉長得知後即請袁袁專員陪同關懷並致送慰問金。對於梁鄉長和軍友社持續的關心和照顧,鄭下士表達誠摯的感謝,場面溫馨。

高樹鄉長慰問

萬法寺釋見引法師關懷慰問 陸軍因公受傷軍官

陸軍東引指揮部步兵營翁中尉執行任務時因公受傷於高雄榮總住院治療,現已返家療養,萬法寺住持釋見引師父得知後,委請屏東縣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親赴家中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

1120704慰問受傷軍官

黃姓中士罹癌 彭姓上兵母親病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接獲陸軍第六軍團反映服役於該部206旅的黃姓中士因罹癌,於臺北榮總就醫,治療費用已近百萬元,化療療程已完成,目前已返家休養。宜蘭縣軍人服務站尹華忠站長即由該單位營輔導長林少校及心輔官專程陪同赴冬山黃家探視慰問,尹站長囑其要堅強面對,安心休養,並致送黃中士宜蘭縣各界及慈善團體捐贈的慰問金,祝其早日康復。慰問黃士後,尹站長即再搭車趕赴南澳慰問於花蓮空軍教準部憲兵隊服役的彭姓上兵,其母日前因血液感染引發拜血症病逝,頓失相依為命的母親,彭兵悲痛不已,尹站長親赴位於南澳鄉的彭家探視慰問,並致送彭兵宜蘭縣各界及慈善團體捐贈的慰問金外,希望其堅強勇敢,並節哀保重身體。

1120620慰問罹癌士兵

阿猴城慈善會理事長李明祺慰問陸軍董一兵喪父之痛

陸軍官校勤務支援連董一兵父親因意外辭世,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獲悉上情後,在屏東縣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及部隊輔導長鄒上尉陪同親赴屏東殯儀館弔唁、慰問並致送慰問金,表達深切地哀悼與不捨。

1120606慰問

屏東軍人服務站顧問簡誠漢關懷慰問空軍袍澤

空軍防空暨飛彈第三0四營許下士因身體不適於高雄長庚醫院住院治療,現已返家療養,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竑騰營造公司總經理簡誠漢得知後,委由專員袁光武親赴家中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

1120608慰問受傷官兵

小博士文教機構董事長廖勝冠慰問陸軍袍澤

陸軍564旅通資連林上兵因車禍受傷於台南奇美醫院住院,現已出院返家療養,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小博士文教機構董事長廖勝冠得知後,在專員袁光武陪同親赴屏東縣內埔鄉家中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並祝福林上兵早日康樂。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表示,林上兵因意外受傷患病之苦,亟須關懷,經軍人服務站聯繫廖董事長後,廖董事長即辦理慰問服務事宜,希望讓官兵及家屬感受到部隊及社會各界的摯切關懷。

1120614慰問車禍官兵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請選擇下載格式 下載次數
服務申請表 開啟 / Download
軍人之友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