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急難病困官兵及眷(徵)屬慰助:

◎國軍官兵暨眷(徵)屬服務:
112年1至12月止,各縣市軍人服務站辦理國軍連繫訪慰宣導個案協調輔導等服務工作總計1,824人次,均能透過站與站、站與部隊之連線服務,及時處理疑難問題。另配合縣市政府辦理「與徵屬有約」座談會2,558場次參加役男及徵屬計15萬7,459人次,均可及時滿足官兵與徵屬之需求。

◎急難病困官兵及眷(徵)屬慰助:
112年1月至12月止,在各縣市軍人服務站全力推動下,經向地方政府、工商、慈善團體積極勸募,共計慰助急難病困官兵及眷(徵)屬1,764戶,適時表達本社關懷、照顧,貧困弱勢官兵暨落實徵屬服務工作。

官兵服務卡正面官兵服務卡背面

阿猴城慈善會理事長李明祺慰問海軍袍澤

海軍技術學校黃少校母親因病辭世,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獲悉上情後,委請屏東縣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親赴屏東殯儀館弔唁並致送慰問金,表達深切地哀悼與不捨。黃少校母親因病辭世,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李理事長即委請袁專員親赴家中慰問除代表軍友社及部隊前往慰問外,並轉達社會各界的關懷。

1130323阿猴城慰問

萬法寺住持釋見引師父關懷慰問海軍眷屬

海軍銘傳軍艦陳一兵父親因身體不適於高雄長庚醫院住院治療,現已返家療養,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萬法寺住持釋見引師父得知後,委請專員袁光武親赴家中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 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表示,陳一兵父親患病住院,亟須關懷,經軍人服務站聯繫釋見引師父後即請袁專員赴家中關懷慰問祝福陳父早日康復,讓官兵及家屬倍感溫馨。

1130311萬法寺慰問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關懷慰問 表達不捨

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吳姓雇員因病過世,以及陸軍五四工兵群胡上兵父親因車禍過世,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獲悉後,今日由站長劉可雲代表軍友社黃理事長及簡秘書長分別前往新營及官田弔唁慰問,並致贈慰問金,表達不捨及對眷屬的撫慰。

劉站長表示,感謝單位照顧部屬並主動反映下屬急難病困狀況,並表示如遇到困難,軍友社都會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慰問,有疑難問題可透過部隊或軍友社軍人服務站,疏解疑難。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劉可雲慰問陸軍五支部吳姓雇員因病過世,表達不捨與關懷。(臺南市軍人服務站提供)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劉可雲慰問陸軍五支部吳姓雇員因病過世,表達不捨與關懷。(臺南市軍人服務站提供)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劉可雲慰問陸軍五四工兵群胡上兵父親因車禍過世,致贈慰問金。(臺南市軍人服務站提供)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劉可雲慰問陸軍五四工兵群胡上兵父親因車禍過世,致贈慰問金。(臺南市軍人服務站提供)

苗栗軍人服務站慰問軍人家眷

苗栗軍人服務站獲悉服役於淡水的洪姓士官,日前因父親突然發生變故,苗栗軍人服務站幹事彭春寶及苗栗縣軍友顧問團團長徐文生在家屬陪同下,前往銅鑼生命禮儀中心關懷洪員,並致贈慰問金。苗栗縣軍友顧問團團長徐文生表示,經瞭解洪士父親為家中主要經濟支柱,20日突接獲父親突發變故,非常不捨,當下並請苗栗軍人服務站盡速協助後續事宜,也希望後續洪士有任何問題,均可以向單位或服務站反應,我們均會立即協助處理。
軍人服務站幹事彭春寶表示,感謝苗栗縣軍友顧問團、葉夢芳女士及游文嬌小姐提供本次給予洪士家中的慰問金,希望透過此次慰問,協助渡過難關,儘早回到工作崗位外,並期望這份關懷及慰問能給予洪士家中一些溫暖及支持。

1130222苗栗軍人服務站慰問軍人家眷

苗栗軍人服務站幹事彭春寶陪同苗栗縣軍友顧問團團長徐文生慰問官兵。

空軍士官親屬逝世 臺南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日前接獲空軍第1聯隊來函,說明單位陳姓士官父親因病逝世需協請慰問;該站站長劉可雲代表軍友社理事長黃呈琮及秘書長簡士偉,前往殯儀館弔唁關懷、致贈慰問金,並盼望家屬節哀,保重身體為要。劉可雲表示,服務站將持續辦理官兵急難救助工作,國軍袍澤及家屬如遇到困難,隨時保持連繫,軍人服務站將盡力提供完善協助;陳姓士官則對臺南市軍人服務站的慰訪,深表感謝之意。

1130220慰問官兵

新竹市愛德會轉交芯福微光慈善協會善款,慰問已故國軍眷屬

為表達對已故國軍軍官眷屬的關心與支持,新竹市愛德會甘淑榕會長於21日在苗栗軍人服務站陳中吉站長陪同下,將芯福微光慈善協會善款轉交給眷屬,以展現對已故軍官眷屬的深切關懷。
甘淑榕表示,透過這份善款的捐贈,期望眷屬能夠在生活中獲得來自社會的溫暖和支持,同時感謝國軍的奉獻精神,用這份善款幫助眷屬渡過難關,以表達對軍人家庭的感激之情及對軍人犧牲守護家園戮力戰備的敬佩,在此呼籲社會各界一同關心軍眷的需求,共同建立一個溫馨支持的社會環境,讓這些家庭在面對傷痛和挑戰時,能夠感受到更多的關愛和幫助,這是對軍人家庭的敬意,也是對社會共同責任的體現,在此亦感謝芯福微光慈善協會這麼支持國軍眷屬。
陳中吉站長表示,對於新竹市愛德會甘淑榕會長協助及芯福微光慈善協會的愛心表示感謝,你們的善心代表著社會對軍人家庭的支持,軍人為國家的奉獻和犧牲,而他們的家庭也承受了不少的壓力和困難。希望透過這次的善款轉交,能夠幫助已故軍官眷屬渡過難關,同時感受到來自這個社會的溫暖。

屏東縣內埔鄉長鍾慶鎮慰問陸軍王士官長父親患病之苦

  陸軍333旅砲兵營王士官長父親因罹患重症於潮州安泰醫院住院治療,內埔鄉長鍾慶鎮得知後,由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及單位輔導長楊上尉陪同親赴部隊探視、關懷王員,並轉達鄉公所及社會各界的慰問也祝福王父早日康復。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表示,王父為患病之苦,亟須關懷,經軍人服務站聯繫內埔鄉公所後,即由鄉長親自前往部隊慰問事宜,希望讓官兵及家屬感受到部隊及社會各界的摯切關懷。

1130301慰問官兵

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袁專員陪同內埔鄉長鍾慶鎮慰問。

小博士文教機構執行長廖士魁慰問海軍軍眷祝福早日康復

 海軍銘傳軍艦張上兵母親因病身體不適,於雄市立大同醫院住院治療,現已返家療養,屏東縣軍人服務站接獲單位申請後,隨即協助敬軍顧問、小博士文教機構執行長廖士魁辦理慰助事宜,並由專員袁光武今(29)日代表前往家探視,轉達社會各界的關懷。
 袁光武在探視時,除關心張母病情及醫治狀況,轉達廖士魁顧問的關懷外,也祝福張母早日康復。

小博士文教機構執行長廖士魁慰問海軍軍眷祝福早日康復

屏東縣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代表前往張上兵家探視其母親。

臺南市站慰問急難家屬 落實照顧官兵工作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南22日電)臺南市軍人服務站長劉可雲今日前往永康慰問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李姓中士父親因車禍住院,目前已返家休養,表達關懷之意,並致贈慰問金,預祝眷屬早日康復。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長劉可雲慰問馬祖防衛指揮部李姓中士父親。(臺南市軍人服務站長提供)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長劉可雲慰問馬祖防衛指揮部李姓中士父親。(臺南市軍人服務站長提供)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對國軍官兵及時的關懷與慰問,讓李姓士官眷屬感到相當感動,劉可雲站長也轉達軍友社黃理事長及簡秘書長的關懷慰問之意,也對單位照顧部屬,主動反映下屬急難病困狀況,讓臺南軍人服務站能夠即時將這份愛心與關懷傳送給官兵眷屬,以落實照顧官兵急難服務工作。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弔唁官兵家屬 表達關懷

臺南市軍人服務站日前接獲邱姓中士父親意外過世,協請慰問案。該站聞訊後由站長劉可雲代表軍友社理事長黃呈琮及秘書長簡士偉,前往弔唁與關懷,並致送慰問金。

1120810慰問喪父官兵

竑騰營造公司總經理簡誠漢關懷慰問留美海軍官校生學生

海軍官校留美吳姓學生住家日前遭受祝融之災,其父親受傷住院,現已出院療養復建中,竑騰營造公司總經理簡誠漢先生由屏東縣軍人服務站專員袁光武陪同前往探視、慰問,並對吳同學奮發向上求學精神,深表祝福與肯定。屏東軍友站表示,吳同學家中意外受災,經所屬部隊幹部聯繫後,該站隨即辦理相關慰助服務事宜,獲得支持國軍,愛護官兵的簡總經理應允協助,讓吳同學和家屬感受到部隊及社會各界的溫暖。

1120829慰問遭祝融眷屬

小蒙牛董事長蔡銘正關懷海軍楊中士母親患病之苦祝福早日康復

海軍勤務大隊汽車隊楊中士母親因身體不適於部立屏東醫院住院治療,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小蒙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銘正得知後,委請專員袁光武親赴醫院將蔡董事長關懷慰問楊母(由兄代收),並祝福母親早日康復。屏東軍友站表示,楊中士母親患病之苦,蔡董事長知悉後,即委請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辦理慰問服務事宜,希望讓官兵感受到部隊及社會各界的摯切關懷。

在側邊欄中搜尋

孝行感人 林姓士兵捐腎救父

宜蘭縣軍人服務站接獲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反映服役於該部機步營眷籍宜蘭縣大同鄉四季部落的林姓上兵,父親務農維生,因腎臟功能異常,需長期洗腎,因洗腎導致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經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評估需換腎,林兵為搶救病危的父親同意捐腎,經術後父子均安,目前回部落休養觀察。尹華忠站長獲悉後,即由單位政戰主任李上校陪同前往林家探視慰問,尹站長叮囑林父、林兵要保持心情樂觀開朗,安心休養,並致送慰問金,祝福早日康復,也對林兵捐腎救父之孝行感到十分感動和佩服。

捐腎救父

萬法寺住持釋見引師父關懷、慰問空軍李士官長父親 祝福早日康復

空軍一指部陸電廠李士官長父親因身體不適於屏東榮總醫院住院治療,屏東縣軍人服務站顧問、萬法寺住持釋見引師父得知後,委請專員袁光武親赴醫院探視、關懷,並轉達社會各界的慰問。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表示,李員父親因病住院,亟須關懷,經軍人服務站聯繫釋見引師父後即請袁專員赴醫院關懷慰問祝福李父早日康復,讓官兵及家屬倍感溫馨。

1120718慰問家屬

軍友保險公司黃總經理弔唁已故洪少校慰問家屬

國防部軍紀監察處洪少校因故辭世,國軍眷屬痛至失親,亟需關懷。軍友保險公司總經理黃秀芬由屏東縣軍人服務站站長吳俊一陪同慰問遺眷,表達悼念與不捨。黃總經理表示,國軍是一個大家庭,每位官兵在工作上盡心盡力,肩負起保國衛民的責任,聽聞任職國防部服役的洪少校非常盡職、優秀即因病往生,令人感到挽惜和不捨,軍友保險公司及所屬國軍急難慰助慈善協會為官兵及眷屬服務,並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讓部隊、官兵和眷屬們都能感受到各界的關懷。

軍友保險公司黃總經理弔唁已故洪少校慰問家屬

台東縣軍人服務站長曾仁政偕同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江明俊先生在連長尤上尉等人陪同下弔唁防空暨飛彈792旅3O4營胡姓一兵父親

 

空軍防空暨飛彈第792旅304營胡姓一兵父親日前因病不幸離世,台東縣軍人服務站接獲單位聯繫申請後,由站長偕同台東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江明俊先生,在單位連長尤上尉及輔導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東市立殯儀館弔唁及關懷,表達深切的哀悼與不捨,並籲請家屬節哀保重。

1120612慰問喪父士兵

 

 

 

 

 

 

 

 

 

 

 

 

 

 

 

 

 

 

 

 

 

 

 

 

 

 

 

 

 

 

 

 

 

 

 

 

 

 

 

 

 

 

 

 

軍人之友社